小小人物,闪闪发光

2022年01月09日 13:45  点击:[]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用自身的行动温暖他人。来自我校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2001班的张江海是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自疫情暴发以来,他积极投身于防疫工作中。

张江海说:“在考研防疫工作中,我为每一名考生进行测温,并检查他们48小时以内的核酸证明;为了保证同学们安全取到自己快递,我们与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协商取货时间,并对快递进行消毒,确保学生的安全。在采集核酸的工作中,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去帮忙,监督大家保持一米安全间隔,协助防护人员正常工作。虽都是芝麻小的事,但我乐在其中。考生嘴角的笑容、学生们取到快递后的一句“谢谢”、做核酸人员的积极配合都使我倍感开心,我骄傲我是一名志愿者。疫情期间,希望大家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出门佩戴口罩,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党的正确领导,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别人眼中的张江海是个奉献他人,不计得失,为别人服务的志愿者,是解困者之急,帮困者之需。在日常生活中是一位积极乐观、诚实守信的人,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会完成;在学习上是一位努力学习,追求知识的人。遇到困惑时,也会寻求别人的帮助,倾听别人的意见;在工作上是一位认真负责、勤勤恳恳的人,与其他成员团结合作。跟他相处的人,无不夸赞他。 

无论是在校园还是在社会中,总有像张江海这样的人物,他们在防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他们的精神是种爱心,是种奉献。他们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去学习。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为他人着想,服务他人,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同舟共济、全力以赴,一定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审核:廉明 记者:赵双双)

上一条:“疫”尘不染,同行战役 ‖ 用爱温暖这个冬天——杨夏懿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1年下半年学生会述职评议工作会

关闭

共青团商洛学院委员会      陕ICP备 05008918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10072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