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介绍>>团委概况

共青团商洛学院委员会是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校党委联系团员青年、领导青年工作的重要纽带和渠道,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组织。担负着团结教育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培养青年共产主义者和优秀学生骨干队伍,拓展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繁荣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任务。校团委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4个职能部室;有社团管理中心、礼仪培训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3个实践中心;成立有国旗护卫队、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艺术团3个学生组织。全校目前共有10个团总支,378个团支部,青年团员占学生总人数86.8%。

近年来,学校共青团组织带领青年学生,紧紧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政治引领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努力打造了商院共青团青年学生身边组织、温情组织。思想引领以青马工程为重点,以团日活动为载体;文化建设一院一品为特色,推动文化育人新模式;科技创新以竞赛搭建平台实现为突破,助力青年学生创新发展。校团委先后被评为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陕西省高校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组织青年参加学生文化艺术科技活动获厅局级奖达100余项。

校团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话精神,围绕学校培养应用性人才为目标,紧紧把握时代发展方向,勤于学习、用于担当、善于创造、甘于奉献、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我校创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青年力量!

商洛学院团委的主要职责有:

1、做好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团员青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特别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负责学校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

3、负责对团、学、社团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任用。

4、建立健全团的各项制度,负责团员发展和超龄团员退团、团员的奖惩等团的组织工作,管理团内文书和团员档案。

5、负责指导和考核各团总支、学生会和学生社团日常工作。

6、做好各项团内评优、推优工作,宣传和树立团内先进榜样,配合党组织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

7、负责团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

8、负责组织开展全校性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与青年志愿者活动。

9、完成学校及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共青团商洛学院委员会      陕ICP备 05008918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10072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