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交流学习活动

2022年03月06日 10:34  点击:[]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深入学习雷锋的良好品质,3月5日下午,我校团委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交流学习活动。校团委各职能科室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杨生涛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观看雷锋精神的相关视频。毛主席当年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不只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爱。雷锋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博爱精神没有走。以爱为核心的雷锋精神,需要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进一步学习和发扬光大。

红色号角宣讲团成员金奥辉利用PPT的向大家深刻阐述了雷锋精神。他表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且积极向上的。弘扬雷锋精神,要发扬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刻苦钻研的钉钉子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助人为乐的合作精神。 组织部代表马乐: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到“革命需要我烧木炭,我就去做张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枪眼,我就去做黄继光”,他这种满怀理想信念,为国家富强,为人民富裕而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建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保持积极和奋斗的精神,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做到最好。

社团管理中心代表周楠: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永远富有爱心,我们也要像雷锋一样,永远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应该尽力而为。

实践部代表张小娟:雷锋精神传承至今,已不是单纯的为了纪念雷锋个人。如视频所讲,雷锋精神已经成为当代人的信念、信仰,是大家对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美好品质的期盼。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大家可以遇到玫瑰,更希望大家能一瓣心香。

宣传部代表王迎莉:弘扬雷锋精神,永远不过时。时代呼唤雷锋精神,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对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十分必要的。

最后杨生涛作表示要想真正将雷锋精神融化到血液里并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就必须成为祖国这台大机器上的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们不仅要把雷锋当作先进经典,还要让雷锋精神成为校园文化的主旋律,让雷锋精神在校园生根、开花、结果。

雷锋精神朴实无华,被世人所铭记,体现了雷锋同志的人生理念。开展雷锋精神交流学习活动,有助于激发人们的思想道德建设热情,激扬人们心中蕴藏的美好思想品德,引导人们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以身作则,将雷锋精神化为我们的精神准则、行为模范,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注入新的内涵。

(审核:王攀 摄影:张骞月 记者:周晓雯 通讯员:王迎莉 崔贝 )

上一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慧灵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疫”尘不染,同行战役 ‖ 用爱温暖这个冬天——杨夏懿

关闭

共青团商洛学院委员会      陕ICP备 05008918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10072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