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浸润时代,科技引领未来——学生社团开展多样文化活动

2023年05月15日 14:02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我校教学技能研讨协会、尚漫缘动漫社、科技创新协会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团文化活动。

4月16日,教学技能研讨协会在一号教学楼1-302教室以“粉墨青春,笔抒中华”为主题举办了粉笔字大赛,协会指导教师袁训锋现场指导活动开展。来自各个学院的30余名参赛选手在比赛现场书写中华经典古诗——唐代诗人王昌龄的《出塞》,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字体或隽永优美,或苍劲有力,或笔画流畅,充分展现出粉笔字板书之美和我校师范类专业学子的扎实基本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韩盛乐荣获一等奖,时天赐、王琳荣获二等奖,郭凤凤、杨尚霖、贺舒淇荣获三等奖。

4月26日,尚漫缘动漫社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以“晴樱祭”为主题的文艺活动。欢快的歌曲《成为魔法少女哦!》让现场气氛迅速活跃起来,舞台剧《达拉崩啦》述说着勇士斗恶龙的超燃瞬间,舞蹈《恋爱告急》甜到冒粉红泡泡……丰富多彩的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活动期间,现场观众通过回答问题、赢取小礼品等方式积极参与互动,迅速融入热烈自由的活动氛围中。

5月7日,科技创新协会在八号楼1109教室进行“电子焊接大赛”。竞赛中,参赛选手快速检查电路、器具,并迅速投入到焊锡操作中,低头认真制作电路板。随着桌上元件的减少,电路板渐渐完善,一件件作品展现出锡焊特有的光芒。本次大赛共有40余人参加,最终谢子昂荣获一等奖,孙瑞清、唐诗瑞荣获二等奖,陈泽文、张效瑞、祁娟荣获三等奖。

校园因社团而丰富多彩,社团因文化而独具魅力。社团文化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社团的良好精神风貌与文化底蕴,对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希望各社团多开展此类活动,在丰富大家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同步培养和提高大家的创新意识。

(校团委供稿 文/韩怡欣 王格 徐琰玲 图/团委)

上一条:我校四月主题团日活动风采展示 下一条:我校学生会喜获多项省级表彰

关闭

共青团商洛学院委员会      陕ICP备 05008918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10072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