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月主题团日活动风采展示

2023年05月16日 08:10  点击:[]

2023年4月,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号召广大团学青年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校团委组织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总支积极响应,精心组织、指导本院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下面,让我们一睹这些优秀团日活动的风采吧!

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2级1班团支部采用观看视频结合团课讲授的形式,使团员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掌握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视频中“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国安民乐业,大家笑哈哈”让同学们记忆深刻,在团课结束后仍能铭记于心,并在日常生活中学以致用。

艺术学院美术2022级1班团支部以国家安全日的由来为切入点,通过一段视频向大家介绍国际形势,并用问答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了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随后大家一起去参观了“廉政”主题美术展,学习怀德自重、明纪自守的精神内涵,在要求自身的同时也将这份精神专递给更多青年朋友,得以行稳致远,有所作为。

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城乡规划2021级1班团支部通过典型案例深刻揭露国家安全遭到破坏的危害性,向大家阐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必要性。团支部书记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并希望同学们将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用自己的力量助力于国家长治久安。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继续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积极主动了解国家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明确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建工学院举办“唱响青春,舞动梦想”主题歌舞大赛 下一条:文化浸润时代,科技引领未来——学生社团开展多样文化活动

关闭

共青团商洛学院委员会      陕ICP备 05008918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10072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