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专题座谈会

2023年03月06日 10:30  点击:[]

3月5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专题座谈会,团属各组织、各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从了解雷锋,学习雷锋事迹、雷锋名言、雷锋精神四个方面展开,向大家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与核心,展现了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让大家在学习、宣传雷锋精神的同时,进一步深刻领悟到“要以平常心,甘做平凡事”的人生道理。学习结束后,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参会代表纷纷踊跃交流。

办公室代表陈佳乐:雷锋是共产主义战士,有着奉献主义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向雷锋学习,肩负起历史使命,提高奉献意识,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忠于共产主义事业。在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把中华文化的精华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组织部代表高州:学雷锋其实不只是义务劳动献爱心,我们需要做的还有更多。发扬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是时代的需要也是推动社会的强大动力,我们要进一步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是雷锋的良好氛围。

宣传部代表崔贝: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们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自觉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像雷锋那样艰苦奋斗,勤奋学习,乐于助人。

实践部代表周香妤:雷锋志愿服务使命重大、舞台宽广,亟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志”之所向,“愿”之所在,志愿者精神将如火种那般,留在所有亲历过、见证过、感受过的人心间,温暖每一个终将过去的冬天,照亮全人类,一起走向未来的路。

学生会代表张晓晴:作为当代新青年,主动学习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为党为祖国多作贡献。

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胡晶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在未来,我们将竭力做到知行合一,通过志愿服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务实担当展现我们青年志愿者应有的风采。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作为新时代青年一,我们应当将雷锋精神中所包含的主人翁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转化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努力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当代大学生。

(审核:王攀 文案:崔贝 摄影:刘媛)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保护母亲河,情系丹江水”净滩活动 下一条:我校青马班开展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专题宣讲会

关闭

共青团商洛学院委员会      陕ICP备 05008918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10072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