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积极响应建设节约型校园

2018年04月25日 10:13  点击:[]

近日,我校学生会向全校学生发出了“以我点滴行动,共创节约型校园”的倡议。倡议提出,广大青年学生要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与节约握手,向浪费告别;要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合理饮食,争取成为节约粮食的表率;要节约使用公共资源,随手关灯,随手关闭水龙头,减少电气设备能耗;要崇尚节约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环保理念,日常物品要尽可能地物尽其用;要坚决纠正浪费行为,在厉行节俭的同时,对于铺张浪费的人和事要敢于制止,与同学们相互监督、相互促进,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此外,还于学校小角楼开展了以“以你我点滴行动,共创节约型校园”为主题的签字仪式,横幅上密密麻麻的签名,表达了商院学子养成良好生活的决心与共建文明校园的信心。

倡议活动反响热烈,引起我校学子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根据自身实际,积极倡议建设节约型校园。学生陈娜说到,建设节约型校园,有利于促进我校学生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培养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继承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身作则,从身边小事做起,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推动我校优良学风的建设。学生刘天水表示,建设节约型校园是学校培养合格人才,提高学生素质的需要。他呼吁我校青年学生,要自觉肩负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努力将节约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和生活习惯,成长一名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有为青年,从而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许薇 记者:高琴琪 摄影:苏艳飞)

上一条:关于参加“我的创新创业故事”暨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以你我点滴行动,共创节约型校园”

关闭

共青团商洛学院委员会      陕ICP备 05008918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10072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