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你我点滴行动,共创节约型校园”

2018年04月03日 09:23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初春的校园春暖花开,处处欣欣向荣。当我们踏入校园、 走进寝室、步入食堂、坐在教室的时候,是否在为身边那一幕幕浪费现象惋惜不已呢?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每一名大学生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与节约握手、向浪费告别。

2.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正确认识自己对食物的需求量,节约粮食、合理饮食、健康饮食,因量度食,做到吃多少买多少,倡导“光盘行为”,尽量少用餐巾纸、一次性筷子、不可降解塑料袋等。愿你我加入“校园光盘联盟”,让每位学生都成为节约粮食的表率。

3.节约使用公共资源。尽量减少使用传单、海报等纸质宣传品,倡导活动传单“半页化”,使用完毕后做到循环再利用,如当做草稿纸等,不要随意丢弃。爱护公物,节约用水用电,做到随手关灯,随手关闭水龙头;节约使用空调, 减少电梯使用;减少电脑的待机消耗,减少电器设备能耗。

4.崇尚节约健康的生活方式。牢固树立节约和环保的理念,

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减少打车,穿着不追求名牌,干净得体即可;书本及日常物品尽量循环使用,书籍可相互借阅或捐至图书馆,物件可作为赠送给他人的礼物等。倡导“光柜行动”,日常物品要尽可能地物尽其用。

5.坚决纠正浪费行为。在厉行节约的同时,对于铺张浪费的人和事,要敢于制止,让我们在生活中相互监督,共同促进,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努力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表率,让节约理念在校园蔚然成风。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门课程,节约是一份责任。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深入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商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洛学院学生会

2018 年 4 月

上一条:我校学子积极响应建设节约型校园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全国大学生线上跑步排位赛”活动的通知

关闭

共青团商洛学院委员会      陕ICP备 05008918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10072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