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 学习商洛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4年01月13日 08:00  点击:[]

中国共产党商洛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于2024年1月11日至12日胜利召开。本次党代会是在我校“一流学院”建设步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校“一流学院”建设步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绘就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精气神,为学校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和坚强组织保证。

为切实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战略安排和重点任务上来,2月27日,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商洛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各级团学组织负责人、“青马工程”学员、党代会学生代表等团学青年代表40余人参加。

校团委副书记王姗传达了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校党委书记张志昌所作的题为《踔厉奋发 砥砺前行 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不懈奋斗》工作报告,重点宣讲了过去五年的“十项成就”、“ 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启示、未来五年“三步走”战略构想和“七个奋斗目标”,结合团学工作阐述了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和任务。

人文学院团总支书记景宇、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石琳、校团委学生干部、党代会学生代表韩宗华、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学员杨思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一格、社团管理中心负责人马斯明等6名师生依次分享了学习心得。

人文学院团总支书记景宇

站在新起点、启航新征程、实现新突破,是每一位商院人应尽的义务,更是新发展阶段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我院将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作为工作总抓手,以“培养学生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重点,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理解、运用课堂知识,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再上台阶。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石琳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实现党代会描绘的学校发展新蓝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从立足新方位、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要求出发,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实际行动,构建“有温度、知温暖、带温情”的团建工作体系,引导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发挥好党建、团建引领作用,凝聚起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经管力量。

校团委学生干部、党代会学生代表韩宗华

我也很荣幸参加了此次党代会,作为学生党代表我不仅要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到表率作用,还要时刻关心同学们的需求,积极为他们服务。我们要将一次次理论学习中的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同学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我将与同学们一起携手共进,在党的旗帜下,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学员杨思雨

通过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学习,我深感报告中体现成果的数字凝结了校党委领导下全校师生的艰苦努力,在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后,全校师生在校党委的带领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一起攻克每一个困难,顺利完成了第二次党代会所定下的目标,并在第三次党代会中绘出了新的蓝图。我作为青马学员,在今后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保持对学习的激情和动力,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关键技术和方法,不断提升个人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我将发挥“青马人”的特质,自觉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积极地向同学们传达学校党代会精神,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一份子,同学校发展共进步!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一格

我作为青年学生干部,在学习和讨论报告的过程中,我认识到商洛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以本次党代会为新的契机,注重把学习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促进青年成才成长的任务结合起来,将党代会的要求落实到实处。校学生会将以新的精神风貌,创新性地开展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广大商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助力谱写商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社团管理中心负责人马斯明

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社团管理中心充分发挥组织的引领作用,保持了团结稳定的良好局面。在今后将全力以赴推动社团不断向前发展,为成员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和平台,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活动结束后,全体参会师生纷纷表示第三次党代会是在我校“一流学院”建设步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绘就的发展蓝图鼓舞人心、令人振奋,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等各项重点工作,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通过组织召开团学组织交流会、“青马工程”学员专题学习会、红色号角宣讲团宣讲会等方式,在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先行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走深走实,不断激发和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让团组织离学生更近、为青年服务更实、作用发挥更有效,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王姗文案:王蒙洁 通讯员:樊紫萱 摄影:同天 刘凯莉 陈星雨)

上一条:我校共青团深入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关闭

共青团商洛学院委员会      陕ICP备 05008918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10072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