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和“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23年09月04日 17:30  点击:[]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开展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寻访活动评审结果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901班樊靖茹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01班杨张源荣获“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樊靖茹,中共党员,曾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监督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分会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分会文艺部部长等,连续两年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陕西省高校优秀毕业生”、校级“三好学生”、“文明大学生”、“优秀团员”、“优秀组织者”、“优秀志愿者”、“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优秀学员”、“商洛学院学生会组织工作先进个人”、“一星志愿者”、“商洛学院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她工作能力突出,热心公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达173小时,受到师生和帮扶人员的广泛好评。

杨张源,电子商务专业2001班班长,获“优秀团员”、“校园综合治理先进个人”、“文明大学生”、“商洛学院校园宣传形象大使”、“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他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大创、挑战杯、“互联网+”等各类创新创业项目比赛,共取得国家级立项1项、省级立项2项,省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13项。他坚持“创新创业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社会!”的理念,用爱心去拥抱社会,课余时间前往贫困小学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期间多次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并获得两封感谢信。

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分为爱国修德、勤学求真、创新创业、社区实践和奋斗力行5个类别,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领他们牢记时代责任,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itdIgWCcMKQunNGKRnjJw

(文/张文博 图/团委 编辑/谢豪 审核/史洁)


上一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樊靖茹: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下一条:我校2名学子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关闭

共青团商洛学院委员会      陕ICP备 05008918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10072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