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做好2020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6月02日 07:31  点击:[]

各院团总支:

为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解决学生团员毕业后“失联”的问题,根据教工委《关于当前推进高校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的安排,现将我校2020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转接时间:即日起至毕业生离校前

二、转接方法:团员个人申请、团支部或团总支申请、接收方申请三种方式均可

三、转接对象:2020届毕业生及系统中存留的往届毕业生

四、转接工作指引: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毕业后因公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 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

2.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转接至录取学校相应的团组织。

3.毕业后参军入伍的学生团员:选择“特殊单位团组织”后,由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毕业后到涉密单位工作的学生团员的转接参照此类型处理。

4.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毕业后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转接至学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如果条件允许,也可直接将团组织关系转接到毕业学生团员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属的村或社区一级的团组织。

5.无法按时毕业的同学在系统中标记为延迟毕业生。

6.待2020届毕业生离校后,各团总支在智慧团建中对团支部进行再一次核对,将全部完成团关系转出的毕业生团支部删除。

五、工作要求:

1.“学社衔接”是团中央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高教工委将此项工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务必高度重视;

2.请各学院团总支尽早部署,及时审核团关系转接申请,确保每一位毕业生团员按时离校;

3.毕业生团员应主动与接收单位联系,明确接收单位的准确名称或者由接收方发出转入申请;

4.若有接收方退回,请毕业生团员与之联系,明确退回原因,以免耽误后期离校手续的办理。

共青团商洛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简自我风采,历职场未来”求职简历设计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五四”表彰评选结果的公示

关闭

共青团商洛学院委员会      陕ICP备 05008918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10072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