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孙皓楠: 有志者自有千方百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

2022年11月27日 10:00  点击:[]

有志者自有千方百计

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

他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来自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4班的孙皓楠

让我们走进他的故事

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将自立、自强铭刻在生命之中吧

孙皓楠,中共预备党员,曾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电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等,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商洛学院“正德笃行”奖学金,陕西省学联学生会“先进工作个人”、商洛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发表科技论文两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第一发明人)。

争当表率,勇立潮头

“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选择逆风前行。”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主动请战,组织社区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志愿者的他说:“我们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身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在疫情突发之际,尽一份力量,助力社区做好疫情联防联控”。他所在的社区零感染,同时,他的事迹也在陕西志愿自媒体被报道。

创己立新,奋进自强

“行稳致远,久久为功,机遇属于创新永不自满者。”一直以来,他对科技创新都有着浓厚的兴趣。进入大学后,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积极参加校内外举办的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并在“互联网+”、机械设计大赛等科技类比赛中屡次获奖。同时,他自学计算机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CAD绘图软件等技能,为科研论文的写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4月作为项目负责人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主持设计项目《助老机械-一种多功能拐杖》,并荣获陕西赛区三等奖。

•2020年5月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主持创立项目《一种智能手环测心率系统设计》,并于同年9月被确定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于2年后顺利结题。

•2020年8月在老师指导下以第四作者在核心期刊《系统仿真技术》发表科技论文《轮胎压力检测系统的设计与仿真》。

•2021年5月以第一发明人提出《一种智能手环测心率系统》实用新型专利的申请,并于同年12月获批。

•2022年3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期刊《无线互联科技》发表科技论文《智能手环心率监测系统设计》。

•2022年5月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中荣获金奖。

高瞻远瞩,未来可期

“人们通常只看到萤火虫发着光,却没有看到它拼命挥动的翅膀。”他的优异成绩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背后有太多不遗余力的辛苦付出。入学初,他就制定了明确的学业目标——成为一名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他也一直在为这一目标默默努力着。从小目标开始,积跬步渐至千里。他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将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专业知识的学习中,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并逐渐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为了优化自身的知识结构,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储备,作为一名工科生,他还经常看一些文学类的书籍,培养感性思维能力,提升综合文化素养。进无止境,在已经取得的成绩面前,他没有丝毫骄傲,持续不断努力在保证学习时间和效率的情况下,对待工作也一丝不苟,一直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商洛学院的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生如长河,渡船千艘,唯自渡方为真渡。愿你我踏浪前行,乘自强之帆,启青春之航。

学长寄语:各位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大学,是一个充满新奇而有趣的旅程。在路途中,我们会遇到各种新鲜事物,我们应该勇于尝试,在尝试中获取知识和经验,并在积累经验不断成长,希望大家找准自身定位,找到自身价值,多读书,多运动,多问,多听,多留心;要有自己的目标,明确自己想要什么,目标是什么,不要盲从,不要抱着混日子的态度来到大学。梯子的梯阶从来不是用来搁脚的,它只是让人们的脚放上一段时间,以便让另一只脚再往上攀登。加油吧!少年!最后祝福学弟学妹们在商洛学院收获颇多,祝福大家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学业有成!

(审核:王攀 文案:毛舒蕾 张欣蕾)

上一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郑玉洁: 在心里种花,人生才不会荒芜 下一条:校团委各部门、各学生组织顺利完成纳新工作

关闭

共青团商洛学院委员会      陕ICP备 05008918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10072
微博
微信